我校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新闻来源: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省官方网站8873必赢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学校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5月5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

参加检查人员由各部门、学部人员和辅导员等人员组成,共分6个组。分别由李开灿长等校领导带队,对学生公寓、实验楼、图书馆、食堂超市、在建工地和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情况,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设备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以及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采购、贮存、加工、留样全过程管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防护情况,食堂环境卫生、防疫消杀管理情况,并亲切看望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醒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官方网站8873必赢。检查完成后,后勤保卫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摸清学校安全工作底数,消除一批校园安全隐患,为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师生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