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迎新季 扬帆启航正当时

新闻来源: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22

9月11日、12日,我校迎来2022级新生。今年我校近4000名新生报到五湖四海的学子相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在此扬帆启航

湖北师范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文理学院的发展

9月12日,湖北师范大学校领导李宏、雷儒金、马列军、陆咏梅、余涛、肖六亿来我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我校领导李开灿、杨学斌、杨邓红、张志华、王胜国全程陪同。

在每一个学部的迎新点,他们详细了解各学部迎新工作进展、新生报到流程等情况,向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把迎新工作做细做实,以热情、周到的服务,高质量地完成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李宏书记、雷儒金校长等湖北师范大学领导充分肯定了文理学院迎新工作,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李开灿院长对李宏书记一行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湖北师范大学继续加强对文理学院的领导与指导,进一步拓宽资源共享的渠道。

以上率下  行重于形

院领导没有规模性地组团,也没有打卡式地到各个学部迎新点的询问强调,而是亲临一线,分头指挥。哪里需要哪里上,哪里忙碌哪里为。你想象不到,中午一点,迎新现场还有院长李开灿忙碌的身影,在烈日下,常务副院长杨学斌做起了交通疏导员,党委书记杨邓红忙碌得顾不上吃早餐,副院长张志华那显得嘶哑声音,不时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副院长王胜国拖起学生那厚厚的行李箱。

各学部迎新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从迎接新生进校门,到卸下学生的行李,从对学生的叮嘱,到对家长的解释,亲力亲为,苦口婆心。

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学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身影,在迎新过程中无处不在,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助力学部的迎新工作,零距离、全过程的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新生上好了入学第一课。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9月11日,不到7时,一辆小车缓缓驶向学校大门。车上,家长的心忐忑而彷徨:这么早,有人接待吗?学生的心激动而紧张:学校怎么样?同学好相处吗?

靠近大门,一群志愿者热情而至,一句欢迎,一句问候,扫去了旅途的疲惫;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让人倍觉安心;热情的引导,真诚沟通,有如家的感觉。

是的,学校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温暖如家的迎新环境,9月5日下午,就迎新工作专题召开协调会。整个迎新工作,便是按李开灿院长提出的“热心”、“细心”、“耐心”、“信心”而展开。








可怜天下父母心,悠悠暖心志愿情

孩子,永远是父母的挚爱。这份挚爱,总是让家长固执地认为,对第一次独立生活的孩子来说,要送孩子到宿舍,铺好床,洗好衣,再次核查孩子的日常生活用品,然后吃个告别餐,这才会放心地离去。然而,疫情的防控,使这些成为了一种奢望。

学校会让家长安心吗?986人次的志愿者行动起来了。“你的事,我帮办”,这算是学兄学姐给学弟学妹见面的第一个承诺。从进校门开始,引导到各学部迎新点,再引导学生办理入学手续,热情周到;行李从卸车到装车,转运宿舍,再到卸车入舍,志愿者热火朝天,挥汗如雨。手续,保证一个不少,行李,保证一件不落。暖心的一幕又一幕,在不同的宿舍同样地上演着。事无巨细的全程服务,赢得了新生的赞许,家长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