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 铆足干劲谋发展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新闻来源: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475

本网讯 新岁序开扬帆再起。2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杨学斌主持,全体领导中层干部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杨邓红、杨之毛、张志华、王胜国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学斌紧扣“转设”、“转型”、“安全”、“管理”、“队伍”、“质量”、“规模”、“民生”、“支持”九个关键词对全校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院长李开灿从十个方面系统回顾了2022年学校工作,他认为,过去一年是文理人奋力拼搏、笃行实干的一年,工作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党建工作有力加强,思政官方网站8873必赢成绩斐然,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科研水平持续提升,招就工作稳步提高,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服务水平有力提升,校园建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李开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就如何扎实做好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李开灿强调了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定内涵发展,全面推进“双转”建设。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四是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强化教学和学生管理。五是加强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最后,李开灿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凝聚共识,锚定“一个目标”,围绕独立转设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发挥优势,抓好“两个关键”,始终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这两个工作关键点,保证学校教学科研有突破,安全稳定有保证。三是把握重点,实现“三大突破”:加强改进学生工作,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突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人才队伍质量突破;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社会服务质量突破。四是夯实基础,强化“四大保障”,强化校园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强化管理服务保障,强化民生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部(学院),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把握发展契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