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育桃李,尽心干实事 ——优秀青年教师罗铭专访

新闻来源: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70

文章来源: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校报第二期 2021年12月20日


人物名片

罗铭,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黄石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音乐表演和英语双学士学位。研究生阶段保送至华中师范大学,获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文学硕士。本硕期间先后发表数十篇学术期刊论文,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2017年就职我校,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兼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连续四年校级考核优秀。在职期间多次指导学生科研立项,参与学科竞赛,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发表数篇文章于省级期刊。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黄石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在采访过程中,罗铭老师谈到,她曾经是一个十分内向的人,但她希望自身可以得到全面发展,多与人进行沟通和交流,于是她就选择从事行政方面的工作。因为家乡在黄石,所以毕业之选择文理学院任教。

罗铭老师在党务工作上有很大的成就对于党务工作,她从党基开始抓起,在学生刚入学时,她就会对学生们进行严格要求,特别是在纪律和思想觉悟方面她坚持从源头抓起在党部成立了党小组,要党员带党基举办党日活动等相关活动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工合作,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活动当中来,使小组成员的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能使他们的思想得到很好的提升

 

罗铭老师在本科阶段就取音乐表演英语的双学士学一直对英语有浓厚的兴趣的她决定考取双学位但由于她并不是英语专业的学生所以她学习英语的过程并不容易但她认为人要往上走,如果不去提升自己,就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所以在能学习的时候,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整体素质”罗铭老师表示,虽然她现在的时间很紧,工作比较忙,但还是会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在一年至少发表一两篇论文,这对自己要求的一个底线采访过程中她还谈到只要想学,学习的压力变成动力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拿出实实在在的东西,因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在职期间,罗铭老师多次指导学生科研立硕和竞赛获奖,她关爱学生,友善和蔼,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由于自己并不是金融相关专业出身,所以在指导过程中,她会联系学生的专任教师,共同配合来帮助学生,自己也可以从中有所收获。由于参加每次比赛都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学生也要不断去做训练,罗铭老师就会和专任教师一起指导学生训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为学生参加比赛做准备只要学生有积极性,就会力所能及帮助学生令她感到欣慰的是,学生也很争气,比赛的成绩理想

 

关于未来的工作规划,罗铭老师希望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同时在党建工作方面策划一些具有经管学部特色的活动现在的创新工作还不够出彩,我想做得相比于其他学部更出色一点,希望经管学部整体的素质,包括竞赛和党建工作能做的更好!”这是罗铭老师对自己,也是对整个经管学部的期许。


大学生记者团汪明钰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