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

我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2作者:浏览次数:332

2022年622上午,我校领导李开灿、杨学斌、杨邓红、杨之毛率领学校部分党员干部来到阳新县木港镇子山村,开展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院长李开灿等在子山村“两委”和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陪同下,参观了西瓜、杂柑、大棚蔬菜等种植基地,走访慰问脱贫户家庭老党员代表。随后,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子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院长杨学斌代表学校向子山村捐赠5万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

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赵卫军汇报了今年以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小结了在基层党建、种养产业发展、防“返贫”、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部书记王能河介绍子山村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院长李开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在子山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是响应省委号召,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官方网站8873必赢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深入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任务的生动体现;是持续开展与子山村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接续努力。我乡村振兴工作队自2021年8月进驻子山村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拓展乡村振兴为政治任务,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党建优势,服务定点帮扶子山村,在发展产业经济、巩固脱贫成果、打造红色美丽乡村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同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二要充分落实、统筹推进;三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四要加强协同,群策群力。要努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发展乡村振兴创造新业绩,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我校在子山村召开6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杨邓红主持。校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以及《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