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

我校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点击量:10时间:2022-09-27

我校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9月26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中队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为2022级40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消防知识培训课。

培训课上,工作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和近年来部分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就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作了说明,同时就发生火灾怎样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自救与逃生、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对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等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示,手把手指导学生们进行灭火器实地操作训练。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为新生们提供了一次全方位了解消防知识的机会,使同学们基本掌握了解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进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更好地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