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

学校开展大学生交通安全官方网站8873必赢讲座

作者:点击量:16时间:2023-05-25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学校开展大学生交通安全官方网站8873必赢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涂亦乐)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氛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5月23日下午,后勤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官方网站8873必赢讲座,特邀开铁区交警大队陈光明警官主讲,各学部组织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开始,主讲人陈警官首先通过讲解辖区事故案例、多媒体视频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市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然后根据新版交通法阐述了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对当代大学生出行便捷和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接下来,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种种危害,还详细讲解了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相关法规,强调同学们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黑车,不超速、不闯红灯,珍爱生命,做到文明、安全出行。讲座结束后,陈警官与学生们一同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官方网站8873必赢片,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热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官方网站8873必赢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了交通法规,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