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校2022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5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金玉5月24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党群工作部宣传科老师刘婉依心理中心老师曾程、人文学部历史学老师王建明、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团学指导老师尹誉霖、高职二学部团学指导老师谭姣校团委指导老师向品源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大赛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武如钰主持。

经过学部初赛选拔、校级复赛推荐,共有13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校级决赛。本次比赛由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选手们结合自身及身边实践,将“党史学习心得与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实际的案例娓娓道来。

主讲人陈晨霞以共产党实质为切入点,向观众讲述建党以来的百年辉煌,号召青年人以青春姿态,捍卫盛世之中华;来自国旗班的主讲人刘佳欣分享自身训练日常,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与光辉岁月,论述青年奋斗的意义;主讲人刘馨蔓通过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表达对疫情工作人员的敬佩传递中华民族不分你我的恩情。十三位优秀主讲人共同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百年党史的缅怀,赢得了全场观众们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刘婉依老师进行点评,她表示,看到13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仿佛看到了100多年以来中国青年的生动群像,带领大家重温中共百年历程,同时指出选手们应放松心态以减弱紧张情绪取得更好的发挥,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和寄语。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刘馨蔓

二等奖黄乐 张婷婷

三等奖陈晨霞 刘佳欣 郑欣璐

优胜奖:马建平 冯奥越 钟秋灵 姜渭鑫

突出贡献奖:刘梦瑶 曹煜 孙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