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荆楚文化谱新篇 ——我校荆楚文化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12

(通讯员:张颖)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大学生文化知识,推动荆楚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十一月二十三日晚六点三十分,我校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荆楚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演讲比赛决赛。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图书馆馆长郑荣臻学工部团委指导老师汤可、向品源、高职二学部团学指导老师束庆雯、理工学部心理学讲师奚汇慧出席了此次比赛赛由董琰、陈采薇主持。

仪式第一项,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仪式第二项学工部团委指导老师向品源致辞,他指出荆楚文化是华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望同学们通过大赛进一步了解荆楚文化,宣传荆楚文化的底蕴和内涵。同时呼吁广大学子,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12位选手脱颖而进入决赛他们通过自我展示和即兴演讲两种方式,将荆楚文化的各个组成部分娓娓道来,共同展示出荆楚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学生观众的热烈掌声。


 

赛后,评委老师束庆雯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激励同学们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在演讲比赛中领略荆楚文化,在实践行动中继续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仪式最后一项,各位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布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青春献礼二十大,传承经典向未来。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传承荆楚文化、发展民族文化的热情,为构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献绵薄之力。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李慧慧

二等奖:黄享 陈莹

三等奖:杨璨宇 喻珮 邓幸康

优秀奖:伍璟茜 淡捷茜 魏小典 邹雨鑫 徐安琪 舒鑫

 

         共青团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