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模范典型,弘扬道德力量 ——我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12

(通讯员:张颖)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三月十六日中午十二点,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道德讲堂——我身边的道德模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指导老师谭青、迪科金融服务产业学院指导老师殷奥、东风悦享智能汽车产业学院指导老师孙怡楠、团委指导老师向品源、汤可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主持团成员台昂卓主持。


   


活动按照“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要求展开,共分为唱道德、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省自身、谈感悟、送祝福七个环节。活动开始三位同学对什么是道德、为什么要讲道德、怎么讲道德这三个问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们的话语中充满着对道德的深刻理解,也表达出践行道德的坚定决心。





全体师生通过演唱《中华美德歌》诠释出中华上下五千年传承的礼节、诚信、责任、担当。同学们上台介绍时代楷模,分享身边“平凡造就伟大,伟大来自平凡”的道德故事,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崇高的道德品质。《道德经》朗朗诵读,四维五常四字八德是对道德的最高总结。中华传统美德中的孝道和尊师重道在经典道德故事中生动体现。





 

舒鑫同学通过观看本次道德讲堂,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最后,团委指导老师汤可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阐明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呼吁我校学子勇于承担起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文明道德践行的责任,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并对同学们加以嘱托和深深祝愿。



 

树立模范典型,弘扬道德力量。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各位领导和主讲人的合影中圆满结束。本次道德讲堂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和道德力量,激励我校青年学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对我校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美好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