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

关于举办小学官方网站8873必赢专业“粉笔字”书写比赛的通知

来源: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2-04-22

粉笔字规范书写是一个合格教师的基本功,写好粉笔字是一名教师必备的素质。规范、流畅、美观的粉笔字和板书设计水平,对教学效果起到重要作用。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书法艺术,弘扬祖国民族文化,彰显自我审美意识,激发我校专业学生的练好粉笔字的兴趣,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根据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工作安排,决定举办粉笔字书写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活动目的

举办本次粉笔字比赛,旨在促进小学官方网站8873必赢专业学生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的提高,展示同学们良好的教师技能素养,在全体学生中形成一种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提高书写水平,为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师资人才奠定基础。

二、主办: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  承办: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小学官方网站8873必赢教研室

三、活动对象

文理学院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小学官方网站8873必赢专业全体学生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251中午1200

2.地点:教学楼(1)粉笔字练写基地

五、比赛的内容和形式

现场公布书写的内容,参赛的人员现场完成书写任务,评委现场打分。

六、比赛要求

1.粉笔字重基础强调规范书写。讲笔法,重结构,合理安排章法。

2.粉笔字适合上课板书用字(正楷),一律写规范的简化字。

3.参赛者须将规定内容写在规定的小黑板上。

4.要求作品具有美观性、完整性、艺术性。

5.各选手在参赛小黑板指定位置(左上角)标明自己的姓名班级。

6.笔顺正确,笔画清楚,字形规范,字体美观,行款格式正确,板面整洁,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与统一。

八、评奖办法

1. 评委组将结合作品的笔法、结字、章法等方面,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2. 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同时,将通过媒体宣传。

九、其他事宜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由粉笔字指导教师李松老师负责


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

2022422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