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

官方网站8873必赢艺术学部举办2023年大学生艺术节之“古韵今生”音乐会

来源:官方网站8873必赢_首頁官方网站8873必赢与艺术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5-30

为了让音乐专业的学生学习不拘束于课本之中,声乐教研室于2023530日晚上7:00在活动中心302音乐厅举办了以古韵今声为主题的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音乐会。

音乐会以我们耳熟能详的诗句为切入点,并结合动听的音乐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音乐会一开始,以一首熟悉的《静夜思》把我们带入了幼儿时代,激起了我们对诗词的初步印象,随后一首《关雎》,不禁让人思绪万千;《青玉案·元夕》的唱词更是对诗词的完美传承,其中的一句最经典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让人浮想翩翩,最后,元曲小唱《红绣鞋》和《落梅风》将晚会气氛推向到了高潮,激起了观众们的热情。

中国诗词踏着青春的节拍,向我们缓缓走来,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晚会成功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鉴赏能力,并且充分的展现了学生的知识储备,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校园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氛围的构建,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一个绚丽的舞台。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